今天也是嗑cp的一天

幸存者偏差

  盲狙了国二,却等高考完了都没憋出来。于是我只能延时交卷了╮( •́ω•̀ )╭
  求大佬们给个评论( ๑ŏ ﹏ ŏ๑ )
  字数不多且ooc,慎入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
  “我过得很好,一直都很好。”——安岩
  神荼的婚礼上,安岩是伴郎。安岩一直以为就神荼那个性子,这辈子都不会有姑娘愿意和他在一起。可很明显,此时挽着神荼胳膊的那个姑娘不是这样想的。她挂着甜美的笑容,像所有的新嫁娘一样幸福地挽着她的新婚丈夫,接受着众人的祝福。而神荼呢?他此时正笑着,嘴角牵起了一个安岩这辈子所见过的最美的弧度。
  那一刻,安岩明白了,自己那些不为人所知的心思,永远也说不出口了。
  于是他只能一杯杯的喝着那些人敬来的酒。毕竟伴郎的任务就是为新郎挡酒,不是吗?他任由那些酒精烫伤他的肠胃,摧枯拉朽一般的攻击着他的思维。安岩觉得他快要崩溃了。那些他压抑在最底处的隐秘思想逼着他放下一切,扑到神荼的身上大喊“我喜欢你”——就像是一个喝糊涂了的人,认错了告白的对象。他能演的很好,他很自信。不过最后,他还是没有说出口。他是那样的懦弱,连醉酒装疯都做不到。
  过年的时候,对门的门上贴着门神。安岩出神地望着那两个法相威严的神明,直到引起了对门家小女儿的注意。女孩骄傲的仰着下巴,买弄着刚刚从母亲那里听来的传说。“神荼郁垒,”她指着门上的画说,“他们是门神,是超级好的兄弟哦!”“是吗,”安岩笑了笑,摸着女孩的头说,“兄弟啊……真好。”
  是啊,真好。安岩宁愿做神荼的兄弟,这样他就能想阿赛尔那样,无论犯了怎样的错,无论做了怎样的事,都能被神荼轻易地原谅。这样他就能在神荼心里占据最重要的,名为“家人”的那部分。这样神荼就会为了他,抛下所有无关的他人。可惜,在现实中,他属于“他人”这个部分。
  安岩一直是一个多余的人。小时候在家里,在爸爸妈妈的争吵中,他是多余的;长大了在学校里,在同学的交谈中,他也是多余的。现在好不容易有一个人愿意承认他,即使是被利用,安岩在内心深处也是高兴的——至少这一次,他不是多余的了。但显而易见的,现实给了他狠狠的一个耳光——神荼走了,他不要他了,现在他又是多余的了。
  安岩再一次遇到神荼,是在陪包姐逛街的时候。与其说是“陪”,不如说是被包姐强行拽出来拎包。不过如果他早知道会遇见神荼的话,那么无论包姐如何威胁他,他也不会来的。神荼并不是一个人,他的身边还跟着妻子和女儿。两个女人一左一右的挽着他的胳膊,形成了一副十分和谐的一家三口的画面。“好巧,”安岩笑着打招呼道,“回头有空去我家坐坐呗,带上嫂子和孩子。”神荼没有说话,只是目光在安岩和包妮璐间多停留了一会,微微的点了点头,然后带着他的两个小女人离去了。
  “原来我有一天也可以这样平静的面对他。”安岩自嘲的对包姐说。包姐闻言只是翻了个白眼,道:“小兔崽子,把你的手从老娘腰上拿下去。”
  经过了这件事之后,安岩觉得自己对神荼的感情已经消散的差不多了。那些轰轰烈烈的冒险,和肝肠寸断的情感,已经在他的记忆里成为了过去式。他想,也许过几年他也会遇到一个可人的姑娘,然后结婚生子,度过平凡的一生。他一直这样以为——自欺欺人的以为。
  在二战期间,人们发现幸存的轰炸机中,机身中弹的数量很多,而机翼中弹的却很少。因此人们认为我们应该加固飞机的机身。其实不然。就是应为机身中弹多还能飞回来,所以机身中弹并没有影响飞机飞回,而机翼中单少则说明了子弹打中机翼对飞机的影响更大,导致飞机不能飞回。神荼之于安岩,就像是那些中弹很少的机翼。明明伤痕最少,却是他最大的弱点。
  后来安岩在带T.H.A的新人的时候,那个年轻人是这样质疑他的:“能威胁到郁垒前辈的东西实在太多了!比如江小猪前辈,王胖子前辈,张天师,瑞秋前辈,允诺前辈,傲娇前辈,贝爷……哦,对了,还有那个毛蛋!前辈他有这么多弱点,真的是一个合格的冒险者吗?”瑞秋听完这段话后,只是笑了笑,道:“你知道幸存者偏差么?”那个年轻人茫然的摇了摇头,问到:“不太清楚……怎么了吗?”“没什么,我只是想要告诉你,安岩他的致命弱点,从来只有一个而已。”瑞秋笑着说道。“真的,是谁?”那个年轻人惊讶道。瑞秋却只是摇了摇头,不在说话。
  
“你是我最为致命的弱点,所以我从不将你展现在人前。以为如果有人想要伤害我,那么你一定是一击即中的突破点。神荼和郁垒是天生一对,但神荼和安岩不是。所以,我愿意用一生的隐藏,来换你得之不易的平凡人生”       ——安岩

评论(8)

热度(21)